我们会在高处重逢。

·髭切婶




一.

荧火冉冉,烟雨蒙蒙,和风轻拂风铃,伴着铃声飘散,虽已入春,却仍有几分寒冬之韵。


夜间微雨来的突然,正如突然来到本丸的髭切。


审神者正准备更衣就寝,冷不防地看见幛子门后的身影,原以为是长谷部来关心她是否会着凉,但那人开口却是陌生的嗓音。


“我是源氏的重宝,髭切。你就是这一代的主人吗?”


幛子门被拉开,略显柔和的男声响起,审神者抬眸便见一双金黄眼眸注视着她的付丧神。


审神者一怔,随即颔首,理了理衣袍,起身道:“是髭切啊,今晚就先住膝丸的房间吧,我带你去他的房间。”


髭切皱眉思忖了一会,淡笑开口:“膝丸是……?”


“……他是你弟弟”


审神者扶额,无奈地看着满脸人畜无害的髭切,走出房间带路。


半夜的凉风袭来,审神者缩了缩身子,回首打量了下髭切。


听叶翎说,髭切这个付丧神很难捉摸,和膝丸不同,总给人胆颤的感觉。当初审神者还觉得叶翎的话有些夸大其词,但如今看来,难对付什么的不好说,但他虽满脸笑意,眸底却冷淡的可怕,颇令人寒战。


“家主,很冷吗?”


髭切看着审神者略发颤的身子,脱下外套披在审神者身上,俯身时的发梢扫过她的面颊,审神者一惊,拢了拢外套道谢后加快了步伐。


这还是她第一次与付丧神这么近距离接触,审神者耳根染上黛粉。虽说自己一向与付丧神关系不错,但从未有过越界之举,也少有付丧神敢撩拨她。本丸里的刀都一直恪守本分。


髭切……就当他初来乍到不知晓这些吧。


审神者心中思绪万千,不觉间已到膝丸房前。她轻敲幛子门,压低声音唤了一声膝丸,片刻后膝丸拉开幛子门,看到髭切时喜悦溢于言表。
  

“阿尼甲!!!你终于来了!!!”


髭切抬肘揉了揉膝丸头发,颔首笑道:“嗯,来迟了呢,傻笑丸。”


“阿尼甲,是膝丸,膝丸!”


“嘛,名字什么的无所谓了,哈哈哈。”


审神者听着源氏的交谈,唇边笑意更甚,笑着道:“早些歇息哦,那我先回房了,膝丸明天带髭切逛一下本丸吧,晚安。”说罢摆手转身离开。


“晚安,家主。”髭切望着审神者的背影,微眯双眸,笑了笑随膝丸回屋。


审神者回屋后一脸倦意地更完衣躺下,心下觉得或许髭切并不是像叶翎说的那样,以后慢慢相处了解更深了再下结论也不迟。


审神者手边放着髭切的外套,她拿过外套,回想着髭切笑时露出虎牙的模样,唇角浮现淡淡笑意。


自己是该有个近侍了呢。





——————————————————

长谷部:阿鲁基你变心了吗?

众刃:阿鲁基什么时候心在你这过。

【长谷部.猝】






喜欢的婶婶顺手热度呐,谢谢!

评论(5)
热度(35)

© 沈咕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