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在高处重逢。

【食物语乙女】与他们一起做的事

✨是小甜饼,含佛跳墙/吉利虾/龙井虾仁

✨我没龙井和福公所以可能描写的不是那么符合人设,见谅

✨写的稀里糊涂,希望各位能看到最后。




【龙井虾仁】

(一起采摘忍冬花)

注:忍冬花又名金银花,可用于泡茶,有清热解毒等作用

 

寒冬转瞬已逝,时值阳春三月,草木将被冬封闭许久的山川染绿。放眼望去,田地中麦苗汲取春的养分旺盛生长着,鸟雀也叽喳欢叫着争着筑巢,空桑也弥漫着多种花香混杂的气味。


你前不久刚让龙井虾仁答应教你一些茶道和下棋技巧,这几日你便日日往他那儿跑。


但你今日去龙井的房间时,却并未见到他。你正纳闷着龙井去了何处时,发现了在檀木茶几上的小纸条,上门赫然写着一句——


“来后山寻我。”


你思忖着龙井怎么去了后山,但也照着纸条上说的去后山寻他了。

 


初春的日光还未暖意甚多,山中小径旁的树木的枝条上还尚有些甘露,沾湿了你的衣袖。


沿着小径走了许久,视野蓦地开阔起来,你在清溪旁的几株不知名的生长着状似鸳鸯对舞的白花的树旁看见了龙井。


龙井手持一木篮,青衫的袖子在右手臂上裹了几圈,方便抬臂采摘白花。不得不说,你在远处望着,龙井与四周的美景恰如一幅出自大师之手的名画。画中的人眉目清俊,抬臂垂臂间行如流水,银粉的长发随着风吹而上下飘动着。


若不是龙井发觉你来了,或许你会一直那么有些愣神地看着他。


“既然来了就过来帮忙摘忍冬花。”


龙井出声你方才回神,你赶忙小跑了过去,离得近了才嗅到充盈在空气中淡淡的花香。


“居士,这是什么花?”你凑近了那白花盯着细细观察,那花的苞片狭细,并不同一般的叶状,花萼中生着一些短小柔软的细毛,棒状的花蕾尚未开放淡黄与白色交融着,散发着一股清香。


“这是忍冬花,《草本纲目》中也称之为‘金银花’,它自古便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泡茶之佳品。”


“忍冬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花蕾未开,色黄白或绿白、无枝叶杂质者为佳。一蒂……”龙井顿了顿,没有再接着说下去。


“居士,你怎么不接着说了?”你正听得兴趣盎然,颇为疑惑龙井为何不再说下去。


但龙井微抿薄唇,蹙了蹙眉,只是开口让你帮忙采摘忍冬花。


你也并未在意,便按着龙井的话采摘优质的忍冬花。

 

一蒂二花,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形影不离,状如雄雌相伴,又似鸳鸯对舞,故有鸳鸯藤之称……


龙井看着你忙着采摘忍冬,眸中闪烁,左袖中的手微微攥紧。


罢了,让她来摘花的另一个目的她怕是永远也不会知晓吧…

 

 

黄昏日暮时分,鸟雀觅食归巢,山中有了几丝凉意,你与龙井方才下山回去。


龙井将忍冬花放置在木罐中后,理了理衣袖,看见你坐在檀木椅上有些无聊地把玩着衣角,启唇道:“今日辛苦你了,过来,我给你些补偿罢……”

 

你闻言心中一惊,从未聊到龙井会给你补偿什么,还未待你回神,龙井已将一支小巧精致,色泽翠绿的叶状发簪别在了你的发间。


龙井将手中的折扇展开半遮住脸,轻声开口道,“算是你今日跟着我专心学习的,奖励罢……”


你看着他僵硬着说出这句话,心中又惊又喜,但嘴上却学着他平日道,


“无事献殷勤。”

 

龙井:……

 

你看见他的眼角抽搐了一阵,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和居士开玩笑的啦,谢谢居士送的簪子,我很喜欢!”说罢你便转身向龙井挥手后离开了。


龙井望着你远去的身影,收了折扇,长叹一声,


“下次还是莫要赠与她何物了罢……”

 

 

 

 

 

 

 

 

 

以下开启不正常文风()

 

 

【吉利虾】@崎澪零七✧ 

(抛绣球)

 

你真的只是想简简单单地完成任务后回空桑,


你也真的没有想到吉利虾居然会受到一座府邸相亲的影响,


去……抛绣球了。


不愧是有名的恋爱脑……


吉利虾不知和府邸的主人说了什么,居然允许他也抛绣球…该不会也以为吉利虾要相亲吧……


你满脸无奈地看着吉利虾站在府邸二楼窗户处,满脸欣喜地朝你挥挥手,把手中的绣球举高,对着楼下的人海喊着,


“各位姑娘们,我今日是将这绣球抛给我的有缘人的!谁接到谁便是我的有缘人!”


许是吉利虾生得一副清秀俊朗模样,倒真是吸引来了不少年轻貌美的姑娘。姑娘们听完吉利虾这句话,纷纷用衣袖遮住了有些红意的面颊。


……


你感觉自己脸上的黑线更多了。


但吉利虾头顶上的呆毛还动了几动,形成了一个心状。


“我数一二三,就抛绣球了——”


“一……”


你不知怎的身体也想像周围的姑娘一般做出接绣球的动作。


“二……”


你还是伸出了双臂,抬头看着吉利虾。


“三!”


你发现吉利虾的双眸也在一直注视着你,他看见你也伸出手,眸中霎时亮了几分,你心下一惊。


果然不出你所料,绣球像是长了眼睛似的直直地朝你抛来,你根本不用动绣球便已在你的怀中。


“看来我的有缘人已经找到了呢!”吉利虾冲你眨了眨眼。


“那么,愿意像书中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一般,与我在一起吗!少主。”

 

 

(以下依旧是不正常文风)

 

 

【佛跳墙】

(一起放烟火)

 

你也未料到你会在除夕那日染上风寒。


在除夕夜燃放烟火一向是空桑的春节习俗之一,你也向来最喜欢看着烟火升入夜空再坠落,烟火绽放的美丽只有在那一瞬,让人会分外珍惜。


今年没能欣赏烟火的你在风寒痊愈后闷闷不乐了许久。


“美人,你近来是怎了?为何成天闷着脸?”佛跳墙发觉你最近的异样,在实用过晚膳后终是担忧地开口问你。


“我…我只是没有看到除夕夜的烟火,有点遗憾罢了……。”你垂首搅着手指低声道。


佛跳墙闻言,原本蹙紧的眉头舒展开来,伸臂揉了揉你的头顶,


“美人明晚来我屋前,我给美人一个惊喜。”


 

 

翌日夜晚,你如约来到佛跳墙的屋前,眼前的景象你着实一惊——


佛跳墙身侧摆放着一些烟花,他朝你伸手


“美人,快过来,同我一起放烟花可好?”

 


 

 

 

 

 

 

 

 

 

 


 

 

 我有时间一定修改啊啊啊,我都没眼看,我太菜了。


评论(6)
热度(102)

© 沈咕子 | Powered by LOFTER